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开展新时代党员群众讲习所系列学习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7日 08:36        浏览次数:

根据中共辽宁省委高校工委转发《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关于开设新时代党员群众讲习所的通知》和学校党委《关于开设沈阳药科大学新时代党员群众讲习所的实施方案》及《沈阳药科大学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的精神,图书馆直属党支部积极开展新时代党员群众讲习所学习,深入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18年6月25日,图书馆直属党支部邀请社科与文体学院社科部马运彬老师为全体党员及馆员开展了一次以“2018年宪法修正案学习解读”为题的理论学习。

马老师从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宪法修正案草案讲起,阐述了此次宪法修正顺应时代要求和人民意愿,站在新的历史方位,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做出修改宪法的重大决策,将党和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及时载入庄严的宪法。并从什么是宪法、为什么要修改宪法、怎么样修改宪法、宪法做了哪些修改、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五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宪法修正案,明晰了宪法作为国家根本大法的最高法律效力,党章作为党的根本大法必须依托于国法,增强了党员同志们的纪律意识和法治观念。

2018年宪法修正案是时代大势所趋、事业发展所需、党心民心所向,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对更好发挥宪法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的重大作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宪法保障,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于晶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体党员及馆员要通过学习,达到知法、遵法、守法,筑牢遵纪守法和担当意识,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地履行图书馆人服务育人的职责,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

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 | 邮编:110016

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 | 邮编:117004

版权所有:沈阳药科大学图书馆

 

在线客服

 
在线咨询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