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Finder-n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2日 12:09        浏览次数:

访问地址:https://scifinder-n.cas.org 

数据库负责学科馆员:崔淑贞 办公电话: 43520750 E-mail:cuisz@syphu.edu.cn  

CAS SciFindern 账号注册须知:

读者在使用CAS SciFindern之前须用邮箱地址注册账号(必须在我校校园网络内注册;如果是在其它单位注册的账号,在我校ip范围内使用可能会自动触发封禁机制,请更换邮箱重新注册账号),注册后系统将自动发送一个链接到您所填写的邮箱中,激活此链接即可完成注册。参考 CAS SciFinder-n账号注册指南.pdf

CAS SciFinder-n号注册地址:

https://origin-scifinder.cas.org/registration/index.html?corpKey=D4E7100B-86F3-50AB-7DCF-14577EA07F7D

CAS SciFindern简介

CAS SciFindern 是美国化学文摘社(CAS)开发的权威科学研究工具SciFinder系列中全新的化学及相关学科智能研究平台,提供全球最全面、最可靠的化学及相关学科研究信息合集。CAS SciFinder由国际科学家团队追踪全球科技进展,每日收录汇总、标引、管理着世界上的科学专利、期刊等内容,并通过CAS SciFinder中包含的先进检索技术高效揭示、发现重要的技术信息,确保研究人员及时准确地同步最重要的研究进展。 

通过CAS SciFindern,可以:

获得、检索以下数据库信息: CAS References & CAS Patents (文献数据库)、CAS REGISTRY® (物质信息数据库)、CAS Reactions 化学反应数据库)、CAS Markush(马库什结构专利信息数据库)、CAS Chemical Compliance Index (管控化学品信息数据库)CAS Commercial Sources (化学品商业信息数据库)、MEDLINE®(美国国家医学图书馆数据库)。(查看各数据库详情请访问https://www.cas.org/cas-data

利用专利工作流程解决方案CAS PatentPak获取美国化学文摘社科学家深度标引的专利全文 (详细介绍请参考https://www.cas.org/products/patentpak)

利用合成方法数据库synthetic methods获取详细实验方法 (详细介绍请参考https://www.cas.org/support/training/scifinder-n/methods-synthesis)

利用逆合成工具CAS Retrosynthesis Tool 对文献已报道的物质或尚未公开的物质高效地进行逆合成设计 (详细介绍请参考https://www.cas.org/products/scifinder/retrosynthesis-planning)

利用生物序列解决方案Biosequences Search检索蛋白质、核酸、DNA及化学修饰序列,它是迄今为止内容最全的,提供多种检索选项,以及对检索结果可进行筛选、分析、可视化。(详细介绍请参考https://www.cas.org/support/training/scifinder-n#sequence

CAS SciFindern独特功能:

一步获得物质、文献、反应、供应商信息,减少获取信息的步骤

检索结果默认按相关性排序,第一时间获得最精准的文献、物质、反应信息;

自动聚类、筛选(Filter by)文献、物质、反应、供应商检索结果,减少筛选、二次检索所花费的时间

对反应检索结果,可按照文献或原料、产物进行归类;

既支持自然语言检索,又支持布尔逻辑算符

融合AI技术的逆合成路线设计工具CAS Retrosynthesis Tool帮助用户对文献已报道的物质或尚未公开的物质高效地进行逆合成设计

保留检索历史,可随时随地就重要的检索进行再次检索、分析等

直接呈现专利中的通式结构(Markush), 有利于初步确定化合物新颖性

多窗口检索、浏览,便捷地比对结果

可视化引文地图

可视化研究发表进展趋势

 

专利流程解决方案CAS PatentPak简介

PatentPak是一个强大的、全新的专利工作流程解决方案,旨在为用户减少获取专利全文及阅读专利所花费的时间。美国化学文摘社科学家深度标引专利全文,为用户提炼出重要技术信息,通过互动阅读栏一键直达相关专利内容,为用户节省大量查阅、解读专利的时间。用户可通过SciFinder系列产品使用PatentPak。

CAS PatentPak主要特色如下:

来自全球 46 家主要专利局,约1,800万件专利全文,专利数量持续增加

多种语种撰写的专利,包括但不限于英语、德语、中文、日语、法语、韩语、俄语、西班牙语、保加利亚语等

CAS科学家增值标引了物质在专利中的位置信息,同时提供其结构、CAS号等信息

可直接下载带有CAS增值的物质位置标记信息、结构式等信息在内的专利全文(PDF文件)

 

合成方法数据库Synthetic Methods简介

MethodNow Analysis:https://www.methodsnow.com (可直接采用原SciFinder账号用户名和密码登陆) 

Synthetic Methods是美国化学文摘社(CAS)开发的实验方法信息数据库,该数据库是迄今为止全球涵盖实验方法内容最多的数据库,专门为合成科学家提供。

Synthetic Methods主要特色如下:

全面而及时地覆盖已公开的实验方法

详细的实验过程和步骤概述

提供包括实验用原料、仪器、实验条件等详细信息

可重复的、可靠的实验方法

极大地节省在期刊、专利全文查找、总结方法信息所花费的时间

清晰易读的实验步骤说明

无需查看原文,即可获得实验所需的全部关键信息

 

检索指南:

1. CAS SciFindern使用指南,请登陆https://www.cas.org/support/training/scifinder-n,就可以看到相关功能的介绍及使用演示

2.关注微信公众号“ACS美国化学会”,信息服务/SciFinder-n指南中,查看“应用技巧|中文论坛”

特别提示:

1.如果进入系统后20分钟没有操作,系统将自动断开您与服务器的连接。

2SciFinder经常更新,请大家留意图书馆或美国化学文摘社主页(www.cas.org)的相关消息。

3.注意保护知识产权,合理使用数据库,只用于学术研究,实名使用,不与他人分享,禁止过量下载(以电子形式存储不超过5,000条记录),禁止在商业机构使用。

4. 请在校内完成注册。

5. 填写注册信息时,Last Name部分务必填写“姓”的汉语拼音全拼,First Name部分务必填写“名”的汉语拼音全拼。否则账号会快速失效。

6. 如果现有SciFinder账号是在其它单位注册绑定的,请更换邮箱重新注册新SciFinder账号。

7. 在使用过程中出现问题,请先检查浏览器或网络,并请参考使用帮助中的说明文档,如无法解决,请填写“SciFinder问题报告”,并发送至China@acs-i.org

8.如果登录时出现提示“There was a problem verifying your account.”,请填写“SciFinder问题报告”,并发送至China@acs-i.org

9. DNS设置请参考https://lib.syphu.edu.cn/info/1061/1663.htm

10. 其它SciFinder使用问题推荐通过图书馆主页“QQ交谈”在线咨询或者通过“企业微信→通讯录→员工服务→图书馆咨询服务”发消息咨询。 

 

使用帮助

1. CAS SciFinder-n账号注册指南.pdf

2. CAS SciFinder-n问题报告.doc 

3. CAS SciFinder-n快速入门指南202112.pdf 

4. 2021年CAS SciFinder-n 论坛汇总.pdf 

5. CAS Analytical Methods 使用说明(沈阳药科大学).docx

 

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 | 邮编:110016

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 | 邮编:117004

版权所有:沈阳药科大学图书馆

 

在线客服

 
在线咨询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