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开展“学思践悟——做党规党纪的维护者践行者”党课学习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5日 09:35        浏览次数:

为庆祝建党97周年,结合党支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8年7月4日上午,图书馆直属党支部邀请学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审计室主任杨剑生为党支部全体党员做了题为“学思践悟——做党规党纪的维护者践行者”的党课。党课由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于晶主持。

杨剑生书记从党的纪律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则,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完成党的任务的保证讲起,之后从党章、准则、条例、规则规定办法细则四个层面简要介绍了党内法规体系,并认真梳理了从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内法规体系建设的进程,最后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内容。讲解清晰透彻。党课最后,杨书记结合自己的工作,提出与党员同志们共勉的4点希望:增强学习自觉性、加强调查研究不断提高干事创业本领、正确对待批评与表扬、做遵守维护党规党纪的忠实践行者。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体会议讲话中谈到:我们党是靠革命理想和铁的纪律组织起来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纪律严明是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党的十九大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为这面高扬的旗帜增添新的思想光芒。图书馆于晶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号召广大党员同志从自身做起,积极开展自学,不断增强学习贯彻党章党规党纪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结合图书馆日常实际工作,力争在服务读者的平凡岗位上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 | 邮编:110016

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 | 邮编:117004

版权所有:沈阳药科大学图书馆

 

在线客服

 
在线咨询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