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开展“理论学习夯根基”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8日 14:27        浏览次数:

随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不断深入开展,为了加强党员思想建设,筑牢思想根基,不断提升党员政治理论水平,夯实理论基础,11月16日,在图书馆会议室,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理论学习夯根基”的党日活动,活动内容有三项:邀请社科与文体学院的董晓丽副教授主讲了题目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思想解读》的专题讲座;党支部党小组长讲授反腐倡廉微党课;“知行合一,表里如一”党章抄写作品评比。活动由党支部书记于晶主持。

首先,董晓丽从依法治国的地位和意义、道路和方向、体系和结构、价值标准、重点群体等五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依法治国的思想进行了全面、细致地解读。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是解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面临的一系列重大问题,解放和增强社会活力、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根本要求。通过讲解,大家进一步深化了依法办事的思想认识,提高了相关的政策理论水平。

党支部的五个党小组组长分别选取党支部精心挑选的廉政文化教育书籍进行微党课讲解。杨晓莉、李庆利通过反腐倡廉的个人事迹和小故事带大家重温老一辈共产党人为民务实清廉的光辉事迹;郑杨、董永飞、勾丹从当前的新形势、新变化和一些热点问题对我国反腐倡廉建设进行了理论层面的讲解。通过微党课这种形式,提高支部全体党员反腐倡廉意识,确保党员的纯洁性。

最后,党支部开展了“知行合一,表里如一”党章抄写作品评比。为期一个月的党章抄写活动结束后,各党小组分别推选出两个优秀作品参加评选。会上全体党员对十个优秀作品进行投票,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党章抄写活动让大家重温党章的内容,同时也锻炼了意志,陶冶了情操,使得每一位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将党章的精神与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激发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感。

本次党日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使图书馆全体党员受到了良好的教育,理论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高,激发了党员学习和工作的热情。

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 | 邮编:110016

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 | 邮编:117004

版权所有:沈阳药科大学图书馆

 

在线客服

 
在线咨询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