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内容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4日 09:43        浏览次数:

    为使读者熟练掌握各种数据库和网络信息资源的检索方法、提高其信息检索技能,更好的为教学科研服务,图书馆常年坚持面对不同层次的读者开设不同类型的培训讲座。

 

1. 系列专题讲座:图书馆面向全校师生常年开设“一小时专题讲座”,向读者介绍有效利用图书馆各种资源的方法,同时结合实际,对利用网络过程中需要的工具、技能、网络资源的分布和获取途径做专门介绍。此外,图书馆还于每年举办的“资源与服务宣传周”集中开设“了解图书馆”等专题培训讲座。系列讲座内容和时间安排通过图书馆主页、沈阳药科大学图书馆微信平台、校内和图书馆内宣传栏等信息通道提前发布,敬请关注。

 

2. 预约专场讲座:我们还可针对各院系、实验室的不同要求进行不定期的专业资源培训与讲座,内容、时间和地点均可根据读者的要求另行安排,欢迎各院系师生与我们联系。如需专场培训服务,请与图书馆老师预约,联系人 佟老师:18341401176;杨老师:13604026814;李老师:13840484213;姜老师:18341400307

 

3. 数据库商专场讲座:图书馆会不定期邀请数据库商为师生提供数据库专场培训。具体内容和时间安排请留意图书馆主页、沈阳药科大学图书馆微信平台、校内和图书馆内宣传栏。

4.新生入馆教育:为帮助新生了解图书馆,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每学年在新生入校时图书馆会集中举办新生入馆教育活动,同学们可以通过阅读《读者手册》、观看“图书馆利用”网络教程,图书馆宣传视频来学习图书馆馆藏资源查询、借阅方法及借阅规则。同时也可以图书馆举办的新生入馆讲座及新入校本科生集中参观来尽快了解图书馆的各种资源与服务,掌握利用图书馆的基本方法。


               
               

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 | 邮编:110016

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 | 邮编:117004

版权所有:沈阳药科大学图书馆

 

在线客服

 
在线咨询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