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概况

沈阳药科大学图书馆成立于上世纪50年代初期,前身是东北药学院(沈阳药科大学前身)图书室。经过70年的发展和建设,图书馆的信息资源不断丰富,办馆条件不断改善。图书馆现有两处馆舍,共有阅览座位2906席,校本部图书馆建于1995年,目前使用面积2000平方米。南校区图书馆落成于2016年,启用于2017年,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采用“大流通”管理模式,整体为开放式布局,划分为资源建设区、信息共享服务区、书刊借阅区、特藏阅览区、读者研讨区、公共活动服务区以及教学研究区七大功能区,被省委宣传部授予辽宁省“最美阅读空间”称号,现已初步构建为设备齐全、功能完善、布局合理、数字化程度较高的现代化智慧图书馆。

沈阳药科大学图书馆馆藏文献以药学学科文献为主体,以化学和生物学两大基础学科为支柱,以工程技术、企业管理、社会科学文献相配合,以药剂学、药物化学、药理学、中药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六个研究学科文献为重点,形成了具有药学特色的文献收藏体系。现有馆藏文献643.9万册,印刷型文献共计86.3万册,已订购中外文数据库31种,电子图书31.2万册,电子期刊42万册,学位论文484.4万册,医药相关古籍1600余册。沈阳药科大学图书馆依靠丰富的药学文献资源面向东北地区乃至全国医药领域提供信息服务。现已逐步发展为东北地区药学信息中心,也是我国药学文献的重要保障中心之一。

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 | 邮编:110016

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 | 邮编:117004

版权所有:沈阳药科大学图书馆

 

在线客服

 
在线咨询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