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启动暨“新时代党员群众讲习所”挂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0日 12:36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2018年4月18日下午,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党日活动。

首先,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制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帮助党员同志们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增强宗旨意识,树立无私奉献和艰苦奋斗的精神,不断提升业务能力,为图书馆开展深层次服务积蓄力量。党支部要求党员同志积极开展学习并认真记录学习笔记与心得体会,党支部定期检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同志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接着,党支部书记于晶传达了学校党委下发的《关于开设沈阳药科大学新时代党员群众讲习所的实施方案》通知。党支部确定了讲习所的名称为“新时代党员群众图书馆讲习所”,宣讲人员由支部委员和党小组长组成,并在此次党员大会上举行了挂牌仪式。

随后,党支部书记于晶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为全体党员讲了一次寻根溯源的党课。于晶书记从十九大闭幕式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专程从北京前往上海和浙江嘉兴,集体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讲起,又阐述了什么是“红船精神”,要结合时代特点大力弘扬“红船精神”,让“红船精神”永放光芒。党的新一届领导集体回到党的诞生地,脚步的背后,是我们党持之以恒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之后,于晶通过参加“弘扬沈药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去江西瑞金寻访老校址的“寻根之旅”的经历,为党员同志们重温我校的发展变迁历程,使同志们加深对学校红色文化的深刻理解,增强对学校跨越式发展的责任感,激发工作热情,向着我校第三次党代会所指明的 “面向大健康领域,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多学科交叉、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药科大学”的奋斗目标勇往直前!全体党员深受感动,决心以崭新的面貌和昂扬的斗志踏上新征程,迎接新挑战,展现新作为。

最后,各党小组选派的党员代表进行入党故事分享。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为了更好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图书馆党支部开展了《我的入党故事》分享活动,几位党员的党龄有长有短,入党经历各有不同,但是大家入党时怀揣着的初心与梦想却是一样的真诚、难忘。通过五位党员声情并茂的入党故事分享,大家仿佛一同穿越回入党的那一年,庄严宣誓的那一刻!回想,重忆,分享,使全体党员重温了当年入党时的青春梦想,进一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积极奉献精神。

F227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此次党日活动内容充分,形式新颖,同志们感触颇多,深受教育。广大党员决心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断提升服务师生的能力,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沈药精神,为沈药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

2018年4月18日

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 | 邮编:110016

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 | 邮编:117004

版权所有:沈阳药科大学图书馆

 

在线客服

 
在线咨询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