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展“中国知网学科创新服务平台”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9日 15:28        浏览次数:

3月26日,图书馆邀请同方知网辽宁分公司教育事业部销售经理韩振兴,就“中国知网学科创新服务平台”产品内容为图书馆学科馆员开展专题讲座,校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杨建军应邀出席。

学科创新服务平台,主要面向高校或科研院所的科研、管理、学科服务等人群,基于学术文献、基金、项目等重要成果或资讯,为学科的科研创新提供学科情报、热点前沿挖掘,机构内外学科大数据监测分析等服务。韩振兴经理首先从国家政策、图书馆学科服务现状及用户需求调研分析三方面阐述了“中国知网学科创新服务平台”产品的研发背景,接下来重点介绍了该平台的核心功能、平台价值及应用场景,最后分别就该平台的标准化产品和个性化项目举例说明。

蒋振喜馆长、杨建军副主任就学科服务平台的大数据获取、个性化服务、学科服务背景支撑等问题与韩振兴经理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学科馆员们结合目前学科工作对平台产品和学科服务开展了讨论。

本次讲座开拓了图书馆学科服务工作的视野,丰富了图书馆学科服务的层次,加深了学科馆员对学科服务的认识,为促进图书馆综合服务能力提升起到了促进作用,为学校学科建设工作提供了参考依据。

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 | 邮编:110016

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 | 邮编:117004

版权所有:沈阳药科大学图书馆

 

在线客服

 
在线咨询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