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超星学术资源分享》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8日 11:19        浏览次数:

为应对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居家办公期间保障师生的资源服务与需求,4月15日中午,图书馆特邀超星集团辽宁分公司举办《超星学术资源分享》线上培训讲座。讲座由超星集团讲师王佳主讲,我校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线上培训。

在培训中,讲师王佳对超星数据库读秀、百链、发现进行了详细的理论讲解与演示分享,包括“读秀——图书的一站式检索服务”、“百链——通过区域联盟共享解决本馆未有资源”、“发现——本馆资源整合与数据挖掘”三个主题内容,帮助师生更好地了解超星数据库的资源服务与特色功能、提高利用超星数据库的能力与效率。讲座中,师生积极参与互动环节。讲座结束后,讲师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师生在资源利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本次线上培训讲座的举办,是图书馆在疫情期间的务实服务举措之一,让我校师生对超星系列数字资源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增强了师生数据获取和信息分析的能力,帮助师生快速获取资源,助力学习与科研,同时能有效提高图书馆数字资源的利用率。图书馆将继续以线上形式开展多种资源服务,在疫情期间充分发挥职能,和师生一起共克时艰。

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 | 邮编:110016

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 | 邮编:117004

版权所有:沈阳药科大学图书馆

 

在线客服

 
在线咨询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