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开展“凝聚力量,精准扶贫”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2日 16:26        浏览次数:

为深入落实乡村扶贫工作,10月21日,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于晶带领图书馆党支部党员、中层干部、民主党派人士共23名同志,前往朝阳市建平县罗福沟乡汤土沟村,开展“凝聚力量,精准扶贫”主题党日活动。

从沈阳校本部出发,400多公里的路程,经过5个半小时的车程,我们到达建平县罗福沟乡政府。乡党委书记王景玉、副乡长王久志对我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扶贫工作做了交流与沟通。随后,我们慰问了由我校党委外派的图书馆驻村干部胡东辉同志。

之后,我们随同胡东辉同志前往汤土沟村。在村委会,我们与村书记兼村长李雪军、副书记成玉明、会计曹新华、妇女主任张东华及贫困群众代表进行了亲切座谈。在座谈中李雪军同志简单介绍了当地现状,在汤土沟村担任第一书记的胡东辉同志详细地介绍了村里的自然情况,并进行了扶贫工作相关情况的汇报。图书馆于晶书记指出,脱贫是一个攻坚克难的过程,我们必须坚持矢志不移跟党走,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艰苦奋斗,才能真正做到摆脱贫困,从而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蓄力。并表示,图书馆是胡东辉同志扶贫工作的坚强后盾,将会共同谋划扶贫工作,助力扶贫干部,助推扶贫工作。

座谈结束后,于晶及图书馆中层干部向8名留守儿童送上了书包、学习用具、儿童图书、毯子等慰问品;向贫困户送上了图书馆教职工捐赠的干净旧衣物。于晶书记强调,孩子是祖国的花朵,希望他们好好学习,健康快乐地成长。

捐赠结束后,图书馆汪新久老师为村民同志们做了健康养生讲座。汪老师用他自身的渊博知识及经验为广大村民普及了清淡饮食对身体的益处。希望村民关注自身健康,养好身体摆脱贫困。

在本次活动中,乡、村主要领导对我们提供的帮助表示感激,而我馆教职工对扶贫工作也有了进一步认识。真正提升了每一名共产党员的党性修养,激励党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积极进取,使每一名党员干部时刻不忘初心,坚持为民情怀,不断增强奋发进取、为民服务的强劲动力,助推精准扶贫工作。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

2018年10月22日

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 | 邮编:110016

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 | 邮编:117004

版权所有:沈阳药科大学图书馆

 

在线客服

 
在线咨询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