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直属党支部认真落实党日制度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4日 16:02        浏览次数:

 

为继续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贯彻落实党日制度,图书馆直属党支部扎实开展党日活动。

9月28日下午,开展“立足本岗做贡献”党日活动。随着学校整体搬迁工作的推进,图书馆的整体搬迁也提上了日程。自6月起,图书馆进入搬迁准备期,将老校区图书馆的所有图书期刊进行分类、整序、定长分包、贴标示标签,9月初这些工作已结束;9月中旬开始进行图书期刊的打包工作。鉴于图书馆图书、期刊等纸质馆藏资源多、搬迁任务重,随着搬迁日期的临近,各部门更是分工合作、有序地开展工作。为更好地体现党员同志的带头作用,经图书馆支部委员会研究决定,开展一次“立足本岗做贡献”的党日活动,组织党支部党员对一楼闭架书库约8000余册图书进行集中打包。在繁重的任务面前,党员同志没有退缩,党支部书记于晶带头,每名党员同志都尽全力去做,用一个小时就完成了160余包图书的集中打包工作,比预期时间快了近一倍。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凝聚了党支部党员队伍,并很好地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10月19日下午,开展“反腐倡廉促新风”党日活动。为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反腐倡廉教育,党日活动与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在于晶书记的带领下,党支部党员以及图书馆非党科级干部一行共25人,到辽宁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了警示教育。通过听取基地工作人员对典型腐败案例的讲解、听取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的忏悔发言、观看警示教育电视专题片《蜕变的人生》,给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筑牢了思想防线,进一步增强了廉政意识和法律观念。从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回到图书馆会议室,全体党员认真听取由组织委员王芳同志为大家讲的党课《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王芳同志从条例颁布的时间和背景讲起,然后对条例逐章逐条进行解读,最后讲到对贯彻落实条例的几点思考。于晶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通过参观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作为共产党员,要时刻警示自己,加强自身建设,筑牢思想防线,牢记党的宗旨,做好本职工作,体现出先进性,真正发挥出先锋模范作用。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

2016年10月24日

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 | 邮编:110016

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 | 邮编:117004

版权所有:沈阳药科大学图书馆

 

在线客服

 
在线咨询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