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沈药故事,传承沈药精神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8日 15:55        浏览次数:

为庆祝建党98周年,建国70周年,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讲好沈药故事 传播好沈药精神 构建沈药宣传大格局中”实施方案精神,6月26日上午,图书馆直属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邀请我校退休教师郦章安和张殿发,从沈药发展的历史角度,回顾沈药的历史,讲好沈药、沈药图书馆的故事,为全体党员和馆员讲授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党课。图书馆全体党员及全体馆员参加,党课由党支部书记于晶主持。

首先,张殿发老师以《用镜头下的记忆追寻沈药人的故事》为题,为大家讲述沈药的故事。张殿发老师是我校40K 毕业生,曾担任学生辅导员、系团总支书记、系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处处长、成人教育学院院长等职。张殿发老师通过400多幅亲自拍摄的照片,从昔日的文化路二段七号,到现在的文化路103号,再到今天的华佗大街26号;从昔日的学校老前辈到今天大学生;从家园的故事、大学生的故事、校友的故事、学生素质培养中的故事等四个部分,给我们讲述着他眼中的沈药。张张照片,用历史的瞬间,见证了沈药的发展;张张照片,图小情长,背后都展现着沈药精神,彰显着初心不改。

EC17

之后,郦章安老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题,为大家讲述沈药图书馆的故事。郦章安老师,已89岁高龄,在1983年-1991年期间,担任我校图书馆馆长。老馆长从自己与沈药图书馆的故事讲起,加强队伍建设,扩大影响争取学校支持,加强对外交流,加强文献课教学,制定岗位责任制进行考核与评估等,图书馆逐渐从简单粗犷的服务模式转变为有专业特色的图书馆,并成为辽宁省高校图书馆委员会常务馆,这无不体现着老一辈图书馆人的努力与付出。老馆长看到今天的图书馆,也是感慨万分,新时代图书馆的大变革,新的发展趋势,是图书馆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也给我们馆员提出高素质的要求。

E0E2

两位退休老师的党课,赢得了全体与会人员的称赞与掌声。最后,罗颖馆长做总结讲话,她指出在建党98周年、建国70周年、建校88周年的契机,两位老师的党课主题鲜明,高度响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两位老师彰显的人格魅力,让人由然而生敬佩之情;两位老师是我们学习的楷模。张殿发老师通过精湛的摄影技术,独到的观察视角,深厚的文化底蕴,真挚的爱校情怀,为大家讲了沈药故事。郦章安老馆长通过超前的创新思维,无私的敬业精神,严谨的工作作风,朴素的爱校情感,展现了老一辈图书馆人只争朝夕的奋发精神,为提升图书馆在学校发展中的地位与作用所做出的贡献。罗颖馆长要求全体馆员向两位老同志学习,增强主人翁意识,在本职岗位上发挥优势作用,树立良好的形象。

会前,罗颖馆长、于晶书记陪同张殿发老师、郦章安老师参观了图书馆信息共享空间。

14C29

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 | 邮编:110016

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 | 邮编:117004

版权所有:沈阳药科大学图书馆

 

在线客服

 
在线咨询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