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开展“脱贫摘帽新起点,振兴辽宁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7日 09:59        浏览次数:

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助力外派干部落实乡村扶贫工作,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于10月23日组织图书馆党政领导、支委、部主任一行9人到桓仁满族自治县二棚甸子镇开展“脱贫摘帽新起点,振兴辽宁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确保扶贫工作落到实处。

从沈阳校本部出发,经过3个半小时的车程,我们到达了桓仁满族自治县二棚甸子镇政府。镇党委书记侯广宇、镇长谭维对我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扶贫工作做了交流与沟通。

首先,我们与镇政府领导一同观看了二棚甸子镇宣传视频,了解到二棚甸子镇所辖6个行政村、6个社区,是一个依矿而兴、全面发展的中心城镇,于2017年入选第二批中国特色小镇名单,矿产、林下参产业、冰葡萄种植产业、农家乐生态旅游等成为二棚甸子镇的主要经济来源,镇政府领导实干兴邦、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使我们深感敬佩。

随后,扶贫干部汪新久同志谈了自己一年来在二棚甸子镇扶贫工作的情况,并从感悟、感触、感动、感谢几个关键词展开,从教师身份转变谈起,到投身于脱贫攻坚战中的大走访、大排查、棚户区改造、星级创建精准扶贫帮扶,以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防洪防汛等工作,可谓感触良多;并对学校、图书馆在疫情防控期间提供防疫物资等关怀深表感谢。

最后,图书馆蒋振喜馆长、党支部于晶书记表示,沈阳药科大学图书馆作为汪新久老师扶贫工作的有力后援,希望可以发挥图书馆资源特色,为当地乡村文化共建提供支持;同时,也诚挚邀请镇领导能够到学校开展更深层次的交流。

座谈结束后,图书馆领导向贫困户送上了图书馆教职工捐赠的秋冬季干净衣物,二棚甸子镇领导对我们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

在本次活动中,同志们充分认识到当前脱贫攻坚战役即将收官,但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全面脱贫后如何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我们亟需面对的重要课题。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为建设辽宁而努力奋斗。

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 | 邮编:110016

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 | 邮编:117004

版权所有:沈阳药科大学图书馆

 

在线客服

 
在线咨询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