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开展“走进红色基地、回顾传奇校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1日 15:56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认真贯彻落实《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沈药大党发【2021】8号)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沈药大党发【2021】17号)以及学校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于6月18日组织党支部全体党员到铁岭市周恩来少年读书旧址纪念馆开展“走进红色基地、回顾传奇校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确保学习教育工作落到实处。

走进红色基地、聆听伟人事迹 从沈阳校本部出发,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到达了铁岭市周恩来少年读书旧址银冈书院。银冈书院曾经是周恩来少年时期学习生活过的地方。1910年春,12岁的周恩来“趋伯父召”来铁岭读书,这里是他接受新文化教育的开始,学唱反帝歌曲,接受革命思想的启蒙之地,被总理亲切地称为他的第二故乡。讲解员详实生动地介绍了纪念馆南侧的《新生活起点》、《第二故乡情》展室,展出1910年周恩来在铁岭学习生活情况及相关文物、1962年周总理视察第二故乡铁岭时的全部史料和文物。西侧的《历史伟人周恩来业绩展》介绍了总理光辉的一生。如今这里早已成为举办各类纪念日活动、党建、团建和爱国主义教育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活动场所。

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 参观结束后,图书馆全体党员站在这青灰色朴素外观、造型精巧灵秀的古代建筑书院中,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时刻提醒着自己所肩负的神圣使命和责任,不断强化对党的忠诚及对共产主义事业的不懈追求。

回顾传奇校史、弘扬沈药精神 随后,蒋振喜馆长在书院会议室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沈药精神——沈阳药科大学校史回眸”为题,为全体党员讲授我校传奇校史,从始建于江西瑞金、中国工农红军卫生学校调剂班、“马背上的药箱”讲起,通过多幅珍贵的校史照片,展现了一代代沈药人秉承“团结 勤奋 求实 创新”的校训,攻坚克难,勇担使命,以思想和行动诠释和传承着沈药精神,更彰显了每一位沈药人的初心不改。通过校史的学习,提升了全体党员的爱校荣校意识,激励大家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献礼建党百年、建校90周年。

唱响红色歌曲、庆祝建党百年 最后,党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唱响红色歌曲、庆祝建党百年。红色歌曲是珍藏革命记忆的宝库,是传承伟大民族精神的载体。唱响红色歌曲,是对中华优秀传统音乐文化的传承,是对奋发向上、自强不息之民族精神的弘扬。各小组选唱的曲目各有不同,不同时代的红歌记录着不断流淌变化的生命情感,在传唱中激励一代代中华儿女在振奋人心的旋律中砥砺前行,奋发图强。也让每一位在场的党员唱出了豪情,激发了动力,凝聚了力量。

参加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走深走实,近距离走进周总理年少学习成长、革命初心生发之地。置身于承载革命文化的银冈书院之中,青苔结地、绿树成荫,感悟一代代革命先贤质朴无畏的坚定信仰,激发了同志们学深悟透、真抓实干的斗志,决心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投身于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伟大事业中。

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 | 邮编:110016

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 | 邮编:117004

版权所有:沈阳药科大学图书馆

 

在线客服

 
在线咨询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