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思政教育数据库》试用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5日 10:49        浏览次数:

网址:sz.gxsentu.net

试用时间: 即日起--2021年12月31日

《新时代思政教育数据库》主要包括以下模块:

党建学习:紧跟党建学习具体内容提供11个主要模块。将不同学习主题的PPT资源、文本、视频、图片以资源包的形式进行组合。

课程思政:根据13个学科大类、100多个专业学科的不同特点,深挖与专业相关的思政资源素材,从起源、发展、技术、影响等维度提供千余部可融合的思政元素案例素材。

思政课程:针对高校开设的五门必修思政课程提供不同章节、不同资源类型的思政课程素材。

慕课视频: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包括中国梦、政党建设、法律基础、优秀文化、生态文明、道德修养等视频课程。

全景思政:选取与思政课堂结合的“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百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利用全景技术,通过实景360度展示与景区历史、精神文化的结合,实现线上思政教育实践——“游学之旅”。

中国2050:根据教材中涉及中国家发展之路的“脉络”,配备相应的音视频、历史资料、新闻报道等资源,记录国家实现“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奋斗历程。

“四史”学习: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学“四史”的号召,包括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党史模块,提供相应的视频和PPT素材。

学习阅读: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贯彻重要讲话精神,追随其读书之路,不断坚持学习,实现“引经用典”的能力。

时政热点:包括时政要闻、思想建设、人物楷模、时政专题等,提供国家最新新闻热点、楷模人物、学科建设等数据资源。

访问方式:校园网IP地址登录。

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 | 邮编:110016

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 | 邮编:117004

版权所有:沈阳药科大学图书馆

 

在线客服

 
在线咨询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