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展学科服务定制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9日 11:06        浏览次数:

根据药学院师生需求,2021年12月7日上午,图书馆在四教205教室开展了《药物研发信息的检索与文献获取》学科服务定制讲座。讲座由药学院副院长张宇教授主持,图书馆学科馆员勾丹主讲,药学院院长方亮教授、唐星教授、教师和研究生等近200人及图书馆学科服务小组参加了本次讲座活动。

勾丹老师以专业文献检索技术为基础,围绕如何获取药物研发信息,全面搜集整理了相关检索途径、检索网站,从文献信息的检索、专利信息的检索、其他信息的检索、原始文献的获取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与阐述,向师生详细介绍了目前可获取的相关馆藏资源以及其它可免费获取的资源。师生就如何解决专利检索需求提出问题,勾丹以及图书馆学科服务小组负责人李华分别予以解答,讲座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讲座,进一步帮助师生解决文献获取问题,加深了读者对图书馆资源和服务的了解,体现了图书馆学科服务工作为教学科研做支撑和保障的初心和宗旨,是图书馆蒋振喜馆长提出的“逐步开展我馆学科服务中‘专利检索与利用’的专项服务,逐步填补我馆在专利服务方面的空白项”这一工作思想的落实,从而激励学科馆员打造过硬专业素质,积极探索服务新领域,促进图书馆服务的全面发展与高质量提升。

为更好地服务师生、推进个性化读者服务,图书馆开展的学科服务定制讲座是学科服务的一项创新举措,根据师生反馈的问题,以师生关注热点、需求热点为讲座内容,深受师生欢迎。图书馆将继续以读者为中心,将定制讲座活动延续下去,同时不断地拓展创新学科服务内容,发掘图书馆服务潜能,为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服务支撑。

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 | 邮编:110016

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 | 邮编:117004

版权所有:沈阳药科大学图书馆

 

在线客服

 
在线咨询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