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访问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4日 13:08        浏览次数:

自2010年1月10日起,学校已经正式开通了图书馆数据库远程访问服务,仅限在职教工和在籍学生使用。同时为了网络安全,方便全校师生使用,图书馆数据库远程访问服务已与学校智慧沈药系统完成统一身份认证,可直接通过智慧沈药授权远程访问我校购买的中外文数据库。

*此说明修改时间2023.07.07。

一、使用方法:

方法1:校园网外可直接访问数据库远程访问系统(http://211.140.227.254:7001/loginCAS,网页自动跳转至沈阳药科大学智慧沈药认证界面,输入个人智慧沈药账号和密码完成登录,点击所需数据库后面的“访问地址”链接,点击“校外代理访问”,个别数据库请先点击数据库名称查看访问说明;或点击“校外CARSI访问”,首次需在检索框中输入学校中英名称部分字词检索,找到“沈阳药科大学(Shenyang Pharmaceutical University)”,点击登录后访问所有支持carsi访问的数据库;

方法2:校园网外可直接访问CARSI服务网站(https://ds.carsi.edu.cn/)在检索框中输入学校中英名称部分字词检索,找到“沈阳药科大学(Shenyang Pharmaceutical University)”,点击登录,网页自动跳转至沈阳药科大学智慧沈药认证界面,输入个人智慧沈药账号和密码完成登录;也可以通过各数据库登录入口直接登录,具体使用方法参考网页说明https://lib.syphu.edu.cn/info/1062/2392.htm(推荐,稳定快速,但不支持scifinder等数据库,具体见下表;)

 

二、注意事项:

*1.注意图书馆远程访问服务仅限校园网外使用,使用前不要登录智慧沈药校外域名https://vpn.syphu.edu.cn),如果已登录请务必先注销登录(点击智沈药网右上角“注销”按钮);

*2.如果数据库支持CARSI服务,推荐使用方法2;

*3.登录认证过程时,不要拦截跳转的登录页面,不要点击浏览器后退按钮,浏览器使用急速模式;如果报错请关闭或更换浏览器重新登录;

*4.智慧沈药账号,学校办公vpn相关问题请通过“企业微信→通讯录→员工服务→SPU网信服务”发消息咨询,在工作时间党政办信息中心工作人员会为您及时解答;

*5.在能够登录智慧沈药系统的情况下,有关图书馆业务系统使用问题,请通过“企业微信→通讯录→员工服务→图书馆咨询服务”发消息咨询,请附错误提示全屏截图,在工作时间图书馆馆员会为您及时解答;

*6.由于CNKI数据库CARSI访问服务需付费,我校暂未购买,会不定期申请开通试用,但不能保证长期可用;另请注意我校未购买CNKI全库,因此部分专辑不能下载全文,具体参考网页说明https://lib.syphu.edu.cn/info/1034/1022.htm

*7.学校智慧沈药系统存在本人科研、财务、教务等所有个人相关信息,请及时修改初始密码,慎重设置密保问题和答案,严禁将帐号及密码透露给他人,避免个人和学校相关信息泄露。

*8.严禁恶意下载。关于全文数据库的下载限量,由于各资源提供商对“不合理使用”或者“过量下载”的界定并不一致,因此无法确定统一标准。但资源提供商一般认为,如果显著超出正常查询速度连续下载文献就视为“不合理使用”。一旦发生不合理使用,有关IP地址将被暂停对该资源的使用权。如要重新开通资源,按照资源提供商的普遍规定,违规单位须对该行为进行调查并对相关责任人、下载数据等进行处理。

*9.由于远程访问系统受并发用户数限制,在校内网内的读者不能使用本系统;使用完成后请及时退出本系统,以免影响他人使用。

 

三、常见问题

1. 远程访问服务中智慧沈药账号密码问题,账号被禁用、密码错误、修改密码等问题。

答:请通过“企业微信→通讯录→员工服务→SPU网信服务”发消息咨询,必须确保自己能够正常登录使用智慧沈药网站的情况下才能使用图书馆各项业务系统。

2. 登录成功后点击资源列表上任何数据库没有反应;或者点击图书馆CARSI服务后页面空白等。

答:推荐使用360安全浏览器急速模式,网络浏览器需要解除“阻止弹出窗口”,请百度搜索“360浏览器 设置急速模式”“360浏览器 允许弹出窗口”(请使用您实际的浏览器名称),一般在点击资源时浏览器就会出现提示,建议选择“始终允许”或“不要拦截本网站”等。

3. 远程访问系统登录时提示“发现错误:该用户并发已满!”

答:同一远程访问帐号在同一时刻只允许一台机器使用;一般是您上次登录没有正常点击退出,直接关闭了浏览器,系统会保留20分钟在线信息,请20分钟后再次登录。

4.登录成功后通过原网络收藏夹访问数据库,不能下载全文,提示不在授权范围内。

答:必须在登录成功后的资源列表上点击相关数据库链接访问。

5.请注意智慧沈药校内域名和校外域名的区别。

校内域名https://portal.syphu.edu.cn;校外域名:https://vpn.syphu.edu.cn;由于网络配置的原因,使用校外域名时不可使用图书馆远程访问服务。

6.部分资源不能下载全文。

答:如CNKI,我校目前未购买CNKI全库,因此部分专辑不能下载全文,具体参考图书馆网站各数据库网页说明;同时也请注意是否按上文使用方法正确访问智慧沈药域名,校内校外域名不同,配置不相同也会导致不能下载等问题。

附:图书馆数据库校外访问方式汇总表

序号

数据库名称

CARSI访问

图书馆远程访问系统

其它校外访问

1

ScienceDirect

支持,免费,已开通

支持


2

ACS

支持,免费,已开通

支持


3

Wiley

支持,免费,已开通

支持(点击后需等待)


4

Springer

支持,免费,已开通

支持


5

RSC

支持,免费,已开通

支持


6

Emerald

支持,免费,已开通

支持


7

中科VIPExam

支持,免费,已开通

支持


8

维普

支持,免费,已开通

支持


9

中科院期刊分区在线平台

支持,免费,已开通

支持


10

SCIE

支持,免费,已开通

支持


11

超星发现

支持,免费,已开通

支持


12

ESI

支持,免费,已开通

支持


13

EPS统计数据

支持,免费,已开通

支持


14

博看期刊数据库

支持,免费,已开通

支持


15

CNKI

支持,收费,不定期试用

支持,未购买全库

 

16

Scifinder

不支持

支持

假期校外直接访问

17

CDDI药物早期研发数据库

不支持

支持

 

18

微谱数据库

不支持

支持


19

国研网

不支持

支持


20

新学术全球学位论文精选

不支持

支持


21

创新树·全球创新知识平台

不支持

支持


22

丁香园Insight数据库

不支持

支持


23

药智数据

不支持

支持


24

智慧芽专利数据库

支持,免费,已开通

支持


25

中华医学期刊全文数据库

不支持

支持


26

米内网

不支持

支持


 

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 | 邮编:110016

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 | 邮编:117004

版权所有:沈阳药科大学图书馆

 

在线客服

 
在线咨询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