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

图书馆通过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服务,为校内外读者搭建图书馆之间资源共享的平台。通过该服务,为校内读者获取本馆缺藏的文献,为校外读者提供本馆收藏及其它可获得文献。

目前,图书馆已与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NSTL 点击访问)、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ALIS 点击访问)、“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CASHL 点击访问)及部分高校图书馆建立了合作关系,可通过委托服务方式查询并获取相关中外文期刊论文、学位论文、会议论文、专利、标准等文献,以实现资源共享,提高文献服务水平。

 

服务流程:

 

Cashl文献传递

CASHL是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China Academic Humanities and Social Sciences Library)的简称,是国内唯一的人文社会科学外文期刊保障体系。

1.注册用户

(1)登录到CASHL服务的网站:http://www.cashl.edu.cn/

(2)点击“cashl直通车用户登录/注册”—→“注册”—→点击“下一步”即可进入“新建帐户”页面。请详细填写用户信息,凡打“*”号的内容为必填项目。用户信息必须是真实的,Email地址必须有效,证件号码务必填写借书证的条码号,以便通过身份认证。(请务必将用户信息填写完整,因为申请文献全文时,系统将按照这个姓名和地址邮寄、传真或发电子邮件)。

(3) 填写完用户信息后,点击“提交”,系统将验证用户的信息。当页面出现“帐户注册信息提交成功”时即注册成功。

(4)注册成功后,请牢记您的登录名和口令,待馆员确认后方可提交文献请求。

2.提交请求

注册成功后,用户登录CASHL主页,进入“高校人文社科外文期刊目次数据库”,查到所需文献的篇名目次信息,点击“发送文献传递请求”按钮,输入用户名和口令,即可进入申请信息页面,填写相应的信息后点击“提交”,即可提交文献传递请求。

3.获取全文

用户提交文献传递请求后,通常可在1~3个工作日内获得全文(邮寄方式需根据邮局邮寄时间确定)。

4.注意事项

(1)使用CASHL文献传递服务前请务必先查询我馆馆藏(包括纸本和电子全文刊),如未收藏才可在CASHL系统中提交,以避免不必要的浪费。

(2)可优先选择通过Email和邮寄方式传递原文。

 

Calis文献传递与馆际互借

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hina Academic Library & Information System,简称CALIS),是我国高等教育“211工程”“九五”“十五”总体规划中三个公共服务体系之一,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服务是CALIS建设项目之一。读者通过CALIS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可以获取全国1000多家高校以及其他文献信息机构的文献。

馆际互借读者网关:读者登录地址:http://ill.calis.edu.cn/reader/index.html?tenant=a000477&auth=true

馆员端:http://ill.calis.edu.cn/pages/lib-login.html?tenant=a000477&auth=true

 

工作地点:本溪校区: 图书馆610室

      本部校区:图书馆209室

电 话:024-43520750;024-23986186.

电子邮件301090002@syphu.edu.cn;413443880@qq.com

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 | 邮编:110016

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 | 邮编:117004

版权所有:沈阳药科大学图书馆

 

在线客服

 
在线咨询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