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 提升服务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9日 14:59        浏览次数:

图书馆为提升服务质量,本着“我为师生办实事”的目标,深入了解全校师生对图书馆管理与服务的需求,紧紧围绕“双一流”建设目标,不忘初心、团结奋进,力争不断加强信息资源建设,努力优化图书馆各项功能,提高服务水平,图书馆在五、六月份分别与各学院开展了图书馆信息资源服务情况座谈和调研工作;并同时面向全校师生读者开展了图书馆管理与服务相关方面的调查问卷活动。

图书馆四个学科服务小组分别对各自负责的学院进行了走访和调研,主要围绕资源建设及利用、信息素养教育、参考咨询及课题查新、机构知识库构建、专利信息获取以及图书馆VPN使用、文献查重等方面内容展开了交流。通过走访和交流使教师们更加了解了图书馆的资源和功能,也使图书馆更加了解了各学院教师对信息资源的不同需求,为图书馆在资源建设和信息服务上提供了明确方向。

5月21日图书馆面向广大师生发布了关于图书馆管理与服务需求的调查问卷,历时一周,共回收网络调查问卷887份,内容涉及文献信息资源利用、座位预约、馆内设备使用、阅读推广工作、参考咨询、信息素养教育、读者培训内容、双校区通借通还等方面。通过调查问卷的统计分析,真实的反映了我校读者对图书馆服务方面的需求,为图书馆进一步开发、完善各项功能指明了方向。

7月6日图书馆召开党政联席会重点对信息资源服务和图书馆管理与服务两项工作展开了讨论,并对各学院提出的问题和要求分别制定了解决方案,通过对读者提出的需求进行分析与讨论,有部分读者需求已经得到解决,例如图书馆存包柜的设置、读者培训预约定制化等,对目前未解决的问题也商讨了整改措施,确保图书馆的管理与服务能够从读者的基本要求出发,针对不同类型读者提供个性化服务,从而推动图书馆资源和功能的最大化开发,力争打造既具覆盖性又具针对性的全方位、多维度的服务体系,为我校的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以及人才培养提供完善的文献信息保障与服务。

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 | 邮编:110016

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 | 邮编:117004

版权所有:沈阳药科大学图书馆

 

在线客服

 
在线咨询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