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践悟 奋力前行——图书馆扎实推进阅读推广活动中的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6日 09:21        浏览次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恰逢沈药建校90周年,学校与祖国同命运、与时代共奋进。党中央号召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贯彻党中央《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中明确提出的“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中国”的精神,激励和促进在校大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图书馆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将阅读推广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深度融合,开辟工作新局面。

今年4月23日是第26个“世界读书日”。沈阳药科大学图书馆举办“迎百年 贺九秩 享阅读”——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迎接学校九十华诞,第26个世界读书日阅读活动。图书馆以开展形式多样的阅读推广活动为载体,在校园内传播阅读理念,提升阅读素养,营造阅读氛围,引领阅读风尚,促进书香校园建设。

在系列活动中,图书馆邀请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慧副教授以“诗路觅踪 史鉴明智——重温党史一百年”为题开展阅读推广人讲座,以毛泽东诗词为线索,按不同时间节点梳理了党史一百年,引领大学生重温特定时段的重大历史事件,增强其爱党、爱国情怀,并从坚守初心使命、坚持理论创新、坚定自身建设三个方面论证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以“回眸经典,见证历史”为主题的红色经典影片展播活动,通过4部影片重温党史峥嵘岁月,感受革命先辈崇高的信仰,弘扬爱党、爱国的民族精神,展示中华儿女砥砺前行的奋斗历程,以及他们为了崇高信仰而努力奋斗的历史。“悦见”专栏党史重点图书推荐阅读特辑,通过党史相关书籍荐读,帮助读者读懂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另外,“聚籍地”首期读书沙龙、馆长荐书、热门图书排行榜、“贺建校九十周年 传承红色基因”微信图片征集大赛等活动亦是异彩纷呈,以此来提升大学生文化素质、传承中华文明、涵养文化根脉。阅读活动中的党史学习教育更是如明灯,照亮大学生前行之路,激发大学生奋进之力。

百年沐风栉雨,百年砥砺前行。图书馆以丰富多彩的阅读推广活动,把“学党史”和“悟思想”贯通起来,回望过往的奋斗史,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将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庆贺学校九十华诞,享受美好阅读,并让精神在阅读中丰盈。

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 | 邮编:110016

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 | 邮编:117004

版权所有:沈阳药科大学图书馆

 

在线客服

 
在线咨询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