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享新时代 携手创未来”沈阳药科大学第十七届读书节开幕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6日 15:20        浏览次数:

4月23日,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阅享新时代 携手创未来”沈阳药科大学第十七届读书节在图书馆国为学术厅开幕。沈阳药科大学副校长宫平,图书馆、校工会、学生处、校团委、教务处、研究生院以及各学院的领导、老师和同学们近200人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以图书馆自制的短视频开场,向师生发出世界读书日阅读倡议,展示本届读书节活动概览。





图书馆馆长侯雪莲介绍我校读书节活动的传承与演变,总结上届读书节活动开展情况,阐明本届读书节活动安排和设计初衷,并诚邀全校师生积极参与读书节阅读活动。为贯彻国家“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工作要求,本届读书节以“阅享新时代 携手创未来”为主题,精心设计了以资源篇为先导、以读书篇为核心、以竞赛篇为辅助、以文化篇为拓展的4大模块15项阅读活动,活动对象从以往学生为主拓展到全校师生,活动时间也从每年10月份前移至4-5月份,以期更好地契合世界读书日、国家全民阅读大会和我省全民读书节的活动时间和活动步调。

与会嘉宾为上届读书节中各项比赛类活动的一等奖获得者、读者协会优秀干部和优秀会员、学生阅读推广大使以及2021-2022年度“借阅之星”和“入馆达人”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2020级药学院药学专业(药剂学方向)硕士研究生都浩作为图书馆学生阅读推广大使发表感言,畅谈读书给自己带来的诸多益处,并向全校学生发起阅读倡议——放下手机,拿起书籍,一起感受阅读的力量,做一个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新时代青年。

副校长宫平为读书节致开幕词。他指出,全民阅读是提升国民素养、增进家庭幸福、实现国家富强、助推民族复兴、推动人类进步的基础工程,无论对个人发展还是家国进步都有着重大且深远的意义。他肯定了图书馆近年来利用自身馆藏资源、空间资源和馆员资源坚持服务创新、持续引领阅读所取得的成绩,希望读书节能一如既往地得到各部门和各学院的大力支持,希望图书馆继续深入思考和充分调研,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切实提高师生参与度和受益面,使读书节成为校园文化品牌活动,让阅读成为药大师生的常态化生活方式和持久的精神追求,让热爱阅读的文化氛围浸润和滋养教学科研,让书香力量成为推动我校药学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不竭源泉和精神动力。

随后,宫平带领与会嘉宾按下启动仪,宣布沈阳药科大学第十七届读书节正式开幕!

读书节启幕后,现场展演了“书香盈满奋进路 阅读相伴谱芳华”阅读盛典活动的一、二等奖作品——《红岩》和《静夜》。学生表演者用充沛的情感生动地演绎红色文学经典,让现场观众在丰饶的文学世界中感受红色革命精神。

undefined

沈阳药科大学从2005年首次举办“资源与服务宣传周”活动以来,连续搭建并不断拓展这一品牌阅读推广平台,逐步把“宣传周”办成“阅读月”再办成“读书节”。本届读书节已是我校的第十七届读书节。读书节期间,图书馆与学校职能部门、各学院联动,在校园内传播阅读理念、营造阅读氛围、唤醒阅读意识、引领阅读风尚,为提升读者综合素养、营造校园文化氛围、凝聚校园书香力量做出了积极贡献。

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 | 邮编:110016

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 | 邮编:117004

版权所有:沈阳药科大学图书馆

 

在线客服

 
在线咨询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