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图书馆直属党支部联合共建“学用新思想、读书正当时”主题教育读书空间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8日 16:26        浏览次数: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方便师生自学研读理论书籍,机关党委与图书馆直属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学用新思想、读书正当时”主题教育读书空间共建活动。校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机关党委委员高峰,校纪委副书记、机关党委委员杨剑生,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委员及党员代表参加了共建活动。

主题教育读书空间设置在学校南校区图书馆二楼大厅,已于6月6日面向读者开放。读书空间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主线,由主题教育图书专架、主题教育电子资源展区和廉政空间三部分组成。

主题教育图书专架集中摆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学习书籍75册,方便师生随时取阅、就地学习。

主题教育电子资源展区通过瀑布流电子借阅机提供了总体国家安全观、伟大建党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论调查研究等16个专题的电子学习资源,通过课程展板的形式提供了以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为核心的12门电子思政课程资源,师生可随时下载学习电子资源、扫码学习线上思政课程。

undefined

廉政空间集中摆放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新时代正风肃纪反腐》、《从政提醒》等党规党纪、全面从严治党书籍42册,以图书馆文化育人场所打造廉政教育新阵地,以廉政空间建设强化政治忠诚教育、党规党纪教育,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廉洁奉公树立新风”这一具体目标,不断增强全体党员、领导干部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持续厚植廉洁文化、弘扬清风正气。

学用新思想,读书正当时。主题教育读书空间的建设和开放,进一步拉近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原文原著和广大师生的距离,为师生自主学习党的新思想、新理论提供了“一站式”便利空间。机关党委和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将进一步丰富完善主题教育读书空间,跟进更新理论书籍和电子资源,推进知识传承、助力精神赓续,努力将读书空间打造成师生理论学习加油站,引导广大师生积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

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 | 邮编:110016

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 | 邮编:117004

版权所有:沈阳药科大学图书馆

 

在线客服

 
在线咨询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